讲好一名青年党员教师的故事--记物机学院教师党员李杰
发布人: lxyz   发布时间: 2018-03-08   浏览次数: 1088

大家新年好!我叫李杰,是物机学院一名青年党员教师。

20167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二师人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新兵,今天能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作交流发言,我既感到荣幸,又感觉到巨大的责任和压力。荣幸的是,在我入职二师一年半的时候,勤恳的工作态度和点滴的工作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存在感、幸福感倍增;责任和压力激励我、鞭策我,继续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热忱之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与物机学院、与二师同发展、共成长。

今天,我向大家汇报的题目是“讲好一名青年党员教师的故事”。首先简要地讲讲我在二师一年半来的工作情况。

教学工作方面。根据我的专业特长,主要从事材料物理专业基础课程和核心课程教学,包括《无机化学》和《物理化学》等,作为一名新进教师,教学经验还不够丰富,但对于每一堂课我都秉承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每个教学环节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在老教师的帮助及自身的不懈努力下,我的教学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2017年度教学质量评估中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并最终获评优秀

平台建设方面。根据学院材料物理平台建设需要,我主要协助学院领导开展材料物理综合实验实训平台建设工作通过近两年的建设,已初具规模,目前已基本实现校内共享,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和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操作能力的同时实现了对化生、建材等学院相关教师科研样品的无偿测试,以此促进了学院之间科研学术交流和我校科研实力的整体提高

研究生培养方面。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通过与长江大学合作,2017年我作为学院首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导师之一,以材料物理综合实验平台为载体,经过半年多辛勤的工作,目前培养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学术成果。两位研究生已分别完成科技论文的撰写并投稿。

班导师工作方面。作为16级材料物理本科班导师。我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实现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为此我们组建11人的科研小组,带领并鼓励同学们进入实验室,参加科学研究工作。其中夏珍雨等同学的项目 “新型氮化硼过滤吸附膜的制备及其水处理技术”获得2017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姜无忧同学也在湖北省第十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上获奖。在学院2017年班导师考评中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优秀班导师”荣誉称号。

行政服务方面。作为学院科研秘书,在学院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下,学院2017年度科研总分值取得全校排名第的好成绩。其中获国家自科青年基金一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院发表二区及二区以上高水平SCI学术论文10

科研工作方面。紧跟本学科发展前沿,用科学的方法、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搞好科研工作,我的博士学位论文也获评为省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此外,以材料物理综合实验平台为载体,以“新能源环保材料与器件”科研团队为依托,我先后发表SCI学术论文4篇,并被JNCMD等国际知名期刊选为特约审稿人2016获得学校科研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我的科研分值也达到1500分。

由此,我也同时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和“年度考核优秀”两项荣誉称号。

我今天能在这里作交流发言,不仅仅是因为我在教学、科研、科研管理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更主要的是我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作为自已的目标和追求,在上学期“三好”评选活动中,被学院党总支推荐为“党员好故事”;在“师友·学友行动”中,关爱身边的每一位学生,加强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引导作用。在教育这块神圣的园圃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入党誓词——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其二,我认为个人的发展与二师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浓厚的校院情怀,激励我不断努力工作,争创佳绩。近几年,学校非常重视内涵建设,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平台,也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学校的相关政策极大地激励着我们在教学科研工作方面更上一层楼。

2018年,我将以更大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为我校的“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层次,办大学”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最后,借用屈原的一句诗结束我的发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