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lxyz   发布时间: 2018-04-23   浏览次数: 515

4月20日下午,组织部支部召开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普法尊宪、创新思政,做立德树人的模范践行者”。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陈慧敏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活动按照诵读《党章》、缴纳党费、开展学习讨论三个规定动作依次进行,同时学习了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以及《学校党建工作要点》中“五个思政”相关内容。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忠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解读》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能量满满的党课。

组织部全体党员围绕“五个思政”内容,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机关党委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陈慧敏谈到,“师友·学友行动”是加强环境思政、教师思政、学生思政的有效措施,开展几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随着形势的发展,有些要求已经不能有效落实,要针对部门实际,细化具体措施,注重落实落地,形成品牌效应。组织部副部长库文静谈到,党校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学生党员发展的全过程,不能前紧后松,学生党员转正后更要严格管理,防止组织上入党,思想上松懈的情况发生。其他党员也围绕干部工作与环境思政关系、加强“互联网+思政”平台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忠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了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和自身的本职工作,效果很好。组织部作为从事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体,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生为本”工作理念,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