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4-26   浏览次数: 599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根据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安排,现就2018年5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二、活动内容

1.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4月20-2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召开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4月23日,省委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各党支部要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加强我校网络和信息化工作开展讨论,提出建议,特别是针对学校层面就信息化工作如何提供技术和基础支持,本单位本部门信息化水平如何加强,如何通过信息化提升办事效率、畅通信息渠道、推进无纸化办公等方面,发挥集体智慧,提出意见建议,并将讨论结果汇总后发至信息化办公室。邮箱17470694@qq.com。

2.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按照纪委统一安排,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按照方案要求,深入学习规定内容,特别是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宪法和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及知识测试活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3.围绕国家关于教育发展相关文件开展学习。近日,国家发布和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工作性质,突出重点进行学习,要充分运用网站、工作群、微信群等方式等各种形式,学深学透,以更好地指导工作和实践 。

4.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示范引领作用。5月,将在学生中开展第九届“书香师苑”读书文化月活动、“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暨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各学生党支部要号召党员带动与所在班级开展“读书分享”,建立读书小组,创立“读书群”,开展“同读一本书”活动;号召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文明寝室创建,发挥党员寝室模范带头作用。

三、有关要求

1.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党员应佩戴党员徽章,携带《党员手册》和学习笔记本,并规范记录《党员手册》。

2.各支部要严格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个规定动作要求,诵读《党章》、缴纳当月党费、开展学习讨论,并规范进行记录。

3.各党支部每月要召开支委会;校领导应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4.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加强对活动的指导和督促,并适时对所属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学校将于6月初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和通报。


                                     党委组织部

                                    201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