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19   浏览次数: 963

1018日上午,组织部党支部召开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有力推进“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全力以赴迎接审核评估”。活动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陈慧敏主持。

活动按照诵读《党章》、交纳党费、开展学习讨论三个规定动作进行。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忠运用微党课的形式向全体党员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从10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进行了解读,让参会党员对教育大会精神有了全面了解。机关党委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陈慧敏也通过微党课的方式解读了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让大家对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和“四个回归”的重要性有了全面认识。会上,副部长库文静、机关党委副书记分别就学校预评估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中央及湖北省委关于扫黑除恶相关指示要求进行了传达。

全体党员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我校的发展、审核评估工作展开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机关党委副书记毕松涛认为,湖北省提出大力发展并扶持师范教育,这对我校既是机遇又面临着严峻挑战。组织部副部长库文静指出高教40条明确指出思想政治教育贯穿高水平本科教育全过程,组织部作为党建牵头部门应探讨如何更好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机关党委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陈慧敏则谈到目前中小学学业任务过重,而大学生学习过于轻松,基本没有学习压力;高校教师不能只搞科研、评职称,应该把重心放在教书育人上来,回归本科教育。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忠作总结发言,这两个教育会议为新时代我国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我校审核评估工作应以此为契机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全面梳理教学、科研的各个环节,形成制度化、常态化;三是全面梳理学生工作的各个环节,健全学工体系,完善制度建设;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