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4-12   浏览次数: 835


4111400,根据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安排,结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实际,马院进行了两学一做教育4月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党日活动,马院党总支书记尹德蓉主持了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并颁发了从教三十年证书。

本次会议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会议第一个阶段由肖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诵读党章第六章第三十五条、第三十六条(一)、(二)的内容。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党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干部,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反对任人唯亲,努力实现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党重视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干部,特别是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积极推进干部制度改革。党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

会议第二个阶段全体党员教师按规定主动交纳20194月份的党费。

会议第三个阶段由尹德蓉同志为大家进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党课的讲授。尹德蓉首先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反间谍风云——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宣传视频》,视频给与会全体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尹德蓉从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维护安全等三个方面做了全面论述。她表示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进入新时代,我国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各方面风险可能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更加繁重艰巨。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建立在发展基础上的安全才更可靠、更可持续。同时安全是发展的保障,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国家安全战略,决定了这个国家生存、发展与兴盛之路。新时代国家安全,既要解决好大国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安全共性问题,更要处理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阶段面临的特殊安全问题。她还为与会教师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外部安全等重点领域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要求做出了具体阐述。最后尹徳蓉同志特别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她说目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分内容涉及国家安全问题,如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修养中的爱国主义、新的国家安全观等内容有所涉及,但内容相对简单,相对当前形势发展和理论创新有一定滞后性。因此迫切需要针对当前国内外形势,按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念来充实国家安全观的教育内容,构建科学合理的国家安全教育体系。

会议第四个阶段尹徳蓉同志为全体与会教师布置了学习任务,要求大家于会后自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办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会议结束后,全体教师前往大礼堂观看了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马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