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9-09-25   浏览次数: 562

通讯员 柯常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4午,学校召开专题党建会,就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整改落实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深入结合主题教育,启动2019-2020学年度“师友·学友行动”。校党委书记张国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邦官,纪委书记刘昕,副校长黄颂出席,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柯美录主持会议。

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启动的新学年“师友·学友行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文明班级、文明寝室创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建材学院和后勤集团作为“师友·学友行动”对接的学院和部门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

刘昕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抓好“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柯美录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各党组织本阶段工作的主业,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要紧扣主题,力求实效;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营造氛围,树立典型;要抓好统筹,突出时效。许邦官指出要把校园安全和洁净校园工作纳入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保大庆、应军运”,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坚持长抓不懈加强学生养成教育结合起来,发挥教师在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推进洁净校园建设

党委书记张国秀总结讲话。她提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要”,一提高认识,切实充分认识党中央部署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责任,做到真学、实干;二要用新思想武装自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工作;三要持续学习,要对照党章检视自己的问题;四要做好调研,及时发现在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对于启动新一学年度的师友·学友行动”,张国秀强调,要把“师友·学友行动”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载体,要做到“四抓”,一是抓“新”,紧跟形势和政策的变化,做到长抓常新;二是抓“实”,不能浮于表面,不搞形式主义,让学生真正受益;三是抓“特”,各学院、各部门要培育自己的品牌特色,做到“一院一品”“一建一促”;四是抓“服务”,机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学院,服务师生。

各党总支书记、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